清欢

退休养老中

陆晨曦的母亲最近已经从深度睡眠过渡到了浅度睡眠,傅博文经过钟主任的临终进严也有所悔悟,拿出了关键的证据,一切都在往好了发展,庄恕觉的就连这几天的阳光也明媚了不少。

心里正高兴着,就听见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,他和陆晨曦对视了一眼,想着大概胸外又出了什么棘手的病患,低头一看却显示着妈妈。

“妈,怎么了?”平日里有些面瘫的庄恕带着难得笑意就连褶子里都透着温柔,陆晨曦觉得有些恍瞎自己的狗眼,看来以后还是应该多让庄恕笑一笑。正想着就见庄恕满脸褶子下去一半,语气有些急躁的说“您怎么不早和我说呢,行,我马上就去机场,您放心吧。”

“晨曦,和院里替我请个假。”庄恕说完脱了白大褂往出跑。

陆晨曦哪见过除了抢救这般风风火火的庄恕,急忙喊了一句“你干嘛去!”

结果庄恕仗着自己人高腿长,陆晨曦这一句话说完,他人早没了影子。

陆晨曦觉得自己对庄恕可能要进行重新评估了,这哪里还是自己老成持重的庄教授,分明就是个毛头小子。

听着手机里传出,“你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。”庄恕不由得骂了一句“小兔崽子,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“哥,就是她!”一中年妇女拉着一名男人朝着陆晨曦冲了过来,这男人满嘴胡言乱语,陆晨曦本来脾气就急更讨厌这些胡搅蛮缠的家属,转头撂下一句“有事找医务处”就想离开,不想却被一把推在了墙上,头上立时出现了一道伤口。

就在这时旁边冲出来一个年轻大男孩,一把扭住了那男人的胳膊将他按到墙上“看你长的人高马大的,就是用来打女人的么,真是混账。”

“刚刚谢谢你,不过以后了别这么做了,你打了他还是要我负责的。一会你还要到医务处那里做个笔录。”包扎完伤口的陆晨曦对着刚刚冲出来的大男孩说。

“怎么会呢,我和你又不认识,刚刚纯属看不惯他打女人,何况还是姐姐你这么漂亮的美女,有什么事情让他们找我就好。”明台说完朝着陆晨曦眨了眨眼。虽然已经有了他家庄伊森,但陆晨曦还是觉得受到了电击,这男孩长的真是漂亮。

漂亮又有礼貌的大男孩谁不喜欢呢?陆晨曦觉得自己或许可以帮帮他“你是来看病的还是探病。”

“都不是,美女姐姐既然你也是医生,你认识庄恕么,他是胸外科的,你能不能给我带个路。”

“庄恕?”陆晨曦听到了他家庄伊森的名字立马竖直了耳朵“你找他干什么?”

“他是我哥啊。”明台的小脸上满是骄傲,他的哥哥一直那么优秀,一直是他的骄傲。

陆晨曦大概明白了,庄恕急急忙忙的跑出去八成就是因为眼前这小崽子。

“喂,庄恕你回来吧,你弟弟在咱们院找你呢。”

“诶,听上去你和我哥很熟啊。你们什么关系?”明台的眼珠子滴溜溜的转着。

他哥在美国也有过女朋友,不过他始终记得庄恕说过的话“没人能越过你,你是哥最爱的人。”

那时明台还小,知道庄恕有了女朋友,撅着小嘴明晃晃的不高兴,庄恕为了哄他连女朋友都顾不上。夜里庄恕哄他睡觉,明台蜷在庄恕的怀里委屈的问道“哥,你有了女朋友还要明台么,妈妈说你迟早会有自己的家。你为什么不能一直陪着明台?”

庄恕比明台大了近二十岁,几乎把明台当儿子的养,甚至连同着对妹妹的爱和愧疚也一同倾注到了明台的身上,那真是捧在手里怕掉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。听着明台带着哭腔的奶音,庄恕的心抽的生疼。

他仔细的擦去明台脸上的泪水,看着明台的眼睛一句一字的说“明台你记着,谁也越不过你去,你是哥最爱的人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